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转设升格为民办本科高校

来源:芜湖日报 2016-6-11 10:14:03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正式揭牌 转设升格为民办本科高校
   6月10日上午,经教育部及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正式揭牌,在我省11所“独立学院”中最先转设升格为民办本科高校。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朝晖,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陈其功,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副市长张志宏,市政府秘书长孙跃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敏,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学院师生等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潘朝晖在讲话中指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设立是芜湖教育史上值得纪念的一件大事,也是科大讯飞、学院全体师生几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当前,芜湖进入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与芜湖的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希望学院能突出办学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芜湖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学院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为学院争创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增添助力。

  记者采访中获悉,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前身为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2012年起由科大讯飞主导办学。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符合普通本科高校设置标准的“独立学院”可以申请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科大讯飞与安徽工程大学发挥高科技企业主导办学的机制和资源优势,经过4年左右合作办学,使“独立学院”转设升格成功,成为我市目前唯一的民办本科高校。

  目前,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拥有文津、新芜两个校区,规划占地面积1300余亩,设置包括计算机与软件工程、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等在内的6个教学系(部)共27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超过9000人。学院以打造“产业工程师和创业企业家的摇篮”为办学愿景,根据产业、行业、企业、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为培养导向,发挥高科技企业办学的特殊机制和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记者赵丹丹)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